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派F-15K和驱逐舰保护李明博登韩日争议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 09:50  环球网
资料图:韩国F-15K机群护卫“和平之眼”预警机巡视领空 资料图:韩国F-15K机群护卫“和平之眼”预警机巡视领空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文静】韩国总统李明博8月10日访问独岛(日称竹岛),韩军为保护李明博的安全,全面进入“特别警备作战”状态。总统的贴身保护工作由总统警卫和韩军共同担任,军方首次使用专机和直升机并安排驱逐舰等,形成天、地、海之间的“立体警备”。

  据韩国《东亚日报》8月11日报道,军事安全作战从承载李明博总统的“空军二号”离开京畿道承南市开始。KF-16战斗机跟紧“空军二号”,在空中执行空中掩护工作。京畿道巫山和大邱的中央防空中心(MCRC)也加强人手,跟踪“空中二号”的行迹。李明博总统在江陵换乘专机,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去往郁陵岛和独岛,F-15K战斗机中队为此巡逻。飞行员时刻与地面保持着联系,并将移动状况报告至地面以防万一。

  空中预警机“和平眼”也投入作战。“和平眼”被称为“空中战斗指挥所”,它时刻监视着李明博的专机,并将遇过其领海和领空的所有飞机和船舶的路线通报给陆海空军基地。“和平眼”搭载的雷达系统可以同时探测朝鲜半岛空中和海上的1000多个目标物,其距离(500km)还能探知周边国家的动向。

  海军在李明博从首尔出发前就在东海安排了广开土大王舰、洋湾春舰等驱逐舰(4500t)和护卫舰(1500t),哨戒舰(1200t)。他们还在独岛二海里以内领海安排了舰艇,而且加强了东海潜水艇的警备。

  此外,陆军前方部队和首都圈防空炮部队等在李明博访问独岛到回归青瓦台的整个过程处于“非常事态”。合参有关人员表示:“虽不能具体说明警备状况,但确实完成了高水平的警备任务。”

  据悉,韩军当局此举是顾虑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可能进行的巡逻、以及航空自卫队进入独岛的可能性做充分的准备。日本每年都会在独岛附近巡逻,而且在2005年靠近独岛南部(距离为64km),受到韩方警告返回。军高层官员表示:“日本很可能对李明博总统访问独岛非常反感,因此不能排除将空军自卫队或舰艇派往独岛的可能性。我们在密切注视着日本的动态。”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邹市明拳击49公斤级成功卫冕摘38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韩国人不喜欢的国家 老外救跌倒老人羞谁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