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前情报总监暗示空海一体战首要针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8:1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尽管华盛顿极力否认,但奥巴马的前情报总监布莱尔证实:美国空海一体战战略的首要目标是中国。”澳大利亚《时代报》8日报道称,在回答该报关于“美国空海一体战战略是否用来对付中国”的问题时,布莱尔称,“我已经不在五角大楼工作了,我不能说它究竟是什么。但是让你们知道,一些国家如伊朗、中国利用潜艇和导弹技术避免美国打击,这不是秘密。”他还称,美国军队的任务就是找到排除威胁、投递军力的有效办法。

  丹尼斯·布莱尔2009年出任美国情报总监,2010年5月辞职。《时代报》8日评论称,众所周知,伊朗对美国的威胁并不大,而空海一体战战略普遍被认为是针对更强大的对象中国。文章引述澳大利亚中国问题专家休·怀特的话称,“我毫不质疑,美国空海一体战是针对中国”。

  2011年,五角大楼成立了空海一体战办公室,帮助实施空海一体战的核心原则。怀特一直对美国的空海一体战战略持批评态度。据《时代报》报道,他认为该战略是“新瓶装旧酒”,第一不管用、不可能达到目标,第二可能激化和中国的冲突,最终引发核战争。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