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日本购买F-35并不意味要对中国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7:54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日美将修改共同防卫指针与中国国家安全”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日本决定购买美国F-35攻击机,还不能完全把它视作一种战争行动,不意味着日本准备对中国发动战争。

  网友提问:“日本决定购买美国F-35联合攻击机,这是否意味着日本开始为战争做准备了?”

  尹卓表示,日本决定购买F-35联合攻击机,还不能完全把它视作一种战争行动,或者意味着日本准备对中国发动战争。日本选择美国F-35B攻击机的军事理由,就是它正在建造大型的24000吨的两栖舰,买F-35B可以作为舰载机,但是这不意味着日本就有能力发动侵华战争。日本的军队结构和它的数量以及它的国防潜力还不足以对华发动一场战争,它的全部兵源只有二十几万人,空军飞机只有300多架,海军很强大,但是进攻能力不足,比如没有弹道导弹核潜艇,没有攻击性核潜艇,没有大甲板航母等等,也没有海军陆战队,所以它对陆上进攻的能力并不强。日本的军队基本上还是一支防御型的军事力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日本没有准备在钓鱼岛跟我们打一仗,在钓鱼岛争夺中,日本目前的信息控制能力、海上的防空能力都比我们要强,这是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的。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