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就美国插手南海问题猛烈回击表明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8: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华盛顿号航母 资料图:华盛顿号航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本报驻泰国、美国、英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暨佩娟 肖磊 纪双城  李珍  本报记者 段聪聪  刘洋   甄翔

  “突兀发声,拨弄是非”、“无端指责”、“选择性视盲”,中国外交部(微博)发言人秦刚4日的上述言辞,连同他抛给美国的3个“为什么”的质疑一起,让国际舆论感受到北京的愤怒。因为此前一天,在南海问题上,美国终于直接表明反对中国的态度(日本时事通讯社语)。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指责中国设立三沙警备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中国官方的反应强烈还不止于此。4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紧急召见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并要求其立即将中方的严正交涉报告美最高层。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李伟建5日用“失态”评论美国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的强硬表态正是由于美国的步步紧逼,以及菲越仰仗于此的不断挑衅。针对这种趋势,今后中国一定还将有其他对策出台。

  美联社称,美国将自己视为亚太地区的稳定力量,但批评中国可能影响地区稳定的最关键因素———美中关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