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防务称越南大肆扩军和90年代解放军很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10:58  世界报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越南在俄罗斯的大力支持下,过去5年来极大地强化了海空军建设,战略重点完全向南中国海转移。主要的俄式新装备苏-30MKV战机、“宝石”岸基反舰导弹、新型导弹护卫舰都部署在中南部。在进口先进装备的同时,越南军队对机场、海军基地的建设也加大了力度,修建了一系列新型海军基地、空军一线保障机库,情况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中国军队极其相似。  

  报道称,在金兰湾,为了驻扎新近进口的“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越海军对基地进行了全面的修缮。越南首先从俄罗斯接收了2艘“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下一阶段越南将自己组装生产至少2艘该级别护卫舰。

  2010年8月,俄还向越南交付了可装备一个营的“宝石”岸基反舰导弹。交付的包括4辆导弹发射车,每辆发射车装备4枚“宝石”岸基反舰导弹。还有4辆导弹装填车和两套最新型的配套岸防雷达系统。2012年开始,俄罗斯还同越南讨论新协议,再提供一个营的“宝石”岸基反舰导弹给越南。

  “宝石”部署在靠近胡志明市的藩切,阵地距离海岸仅仅1.3公里,修建了绿色屋顶的导弹仓库和维修车间。越南的岸防雷达对海上目标的探测距离达到450公里,对导弹目标的探测距离达到35公里。以主动模式搜索时,它能够同时跟踪30个目标,以被动模式搜索时能跟踪50个目标,其数据处理系统能够同时处理200个目标。

  报道称,这一部署态势反映了越海军对南中国海争议岛礁的关注程度。多数与中国有争议的岛礁,距离越南海岸不足300公里,而“宝石”岸基反舰导弹的射程实际上超过300公里。

  报道还指出,越南空军先进战斗机的部署已经完成,极大地体现了对南中国海的重视。2012年,越南空军将总共装备24架苏-30MKV/MK2多用途战斗机、12架苏-27SK/UBK,这是东南亚国家中装备“苏”系列战机最多的。这些战机的作战半径覆盖所有越南与中国有争议的岛礁。

  最为精锐的越南空军部队是370航空师,下属的第935团将苏-30MKV部署在位于胡志明市郊区的边和空军基地。报道认为,这体现了其空军部署重南轻北的状况。胡志明市距离马六甲海峡1124公里,可见越空军苏-30部队作战半径覆盖整个南中国海。

  越南空军还存在一个更为大型化的装备更新计划,依然是继续向俄罗斯购买第3个团的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以及雅克-130教练机。从近年来越南空军基地的改建状况可以看出,更多的机场正在现代化,预计会进驻更多的新式战斗机、教练机。

(编辑:SN015)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情侣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中掐尖明火执仗 精英教育孰喜孰忧?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