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对华战争计划披露:隐形战机机和潜艇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09:57  环球网
美军隐形轰炸机略次在对外战争中担任第一波次进攻的急先锋。 美军隐形轰炸机略次在对外战争中担任第一波次进攻的急先锋。
解放军歼20会对美军反其道而行之吗? 解放军歼20会对美军反其道而行之吗?

  据俄罗斯《独立报》8月3日报道,中国古代军事战略家孙武在《孙子兵法》中强调,兵不厌诈,任何战争都以欺诈为基础。五角大楼显然以此为准则制定了对华军事行动方案,规定美军为反击侵略必须首先“致盲”解放军雷达和导弹系统,然后展开大规模的海上和空中联合攻击。

  俄媒称,五角大楼对华军事行动的秘密计划早已存在,直到奥巴马总统要求美军战略重心转到亚洲之后才显得较为现实。现在美军故意向媒体泄露这项计划,主要目的是向中国将领渲染美国所谓的无限军事优势概念,施加心理压力,企图以此恐吓中国。

  美国可能针对中国的大战方案由五角大楼一个不大的办公室负责起草,其工作人员在最近20年来一直在起草对华军事行动计划。五角大楼假设中国首先挑起战事,美军随即展开反击,首要任务是消灭中国敏锐的雷达和导弹系统,因为中国研制这些系统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美国军舰逼近中国沿海。根据《华盛顿邮报》掌握的美国对华战争计划的部分内容,在中美战争爆发之初,对华打击的主要任务由美军隐形轰炸机和潜艇完成,然后从空中和海上实施更大规模的打击。总之,按照五角大楼的军事术语,就是对中国展开“海空一体战”。

  俄媒称,负责制定对华作战计划的五角大楼“单纯评估”办公室由美军未来学家马歇尔领导,最近几个月大约提出了200项与海空一体战有关的计划。美军强化对华战争准备主要与美军战略重心调整有关。当大量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时,海空一体战计划没有受到特别的重视,但是现在持续十多年的阿富汗战争即将结束,美国开始被迫削减军事预算,亚洲成为美国战略的中心,五角大楼高官开始认真考虑马歇尔办公室的想法。

  五角大楼官员在解释美国军事战略重心为何转向中国时指出,中国军事预算已经增加到1800亿美元,接近美军预算的三分之一。而根据中国官方的数据,中国军事预算要比美国认为的数字少得多。五角大楼制定对华战争计划的另外一个借口是中国在南海的行动越来越具侵略性。实际上,五角大楼向媒体泄露对华战争计划的意图非常明显,是企图以此向中国施加心理压力。美国海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表示,五角大楼此举是想让中国制订长期计划的军事领导人产生疑虑,消磨他们挑战美国的斗志。中国认为五角大楼有意泄露对华战争计划是在蓄意挑衅,一名中国军官在伦敦国际研讨会上表示,解放军将被迫研究对抗美国海空一体战的方法。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研究员卡缅诺夫评论指出,任何国家的军队都必然制订针对假想敌的可能行动方案,中国军事司令部同样可能在制订相关计划。中国虽然在航天、导弹武器、潜艇和其他领域的研制方面进展顺利,但是暂时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对中国来说,与美国的武装冲突将会是一场灾难。中国的战略方针是避免战争,保证国家和平发展。(编译:林海)

(编辑:SN015)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情侣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中掐尖明火执仗 精英教育孰喜孰忧?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