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考虑研发新型隐身轰炸机类似放大版F-3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09:20  环球网
美军要研制放大版F-35? 美军要研制放大版F-35?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环球战略网7月30日文章称,由于目前美国空军无人机面临着诸多局限,且中国、伊朗、朝鲜等国都配备有先进防空导弹系统,使无人机变成了飞行在空中的“靶子”,

  所以美国空军认为有必要研制新型隐形轰炸机,并开发更加先进的技术,使现有战机能够穿透被现代防空系统层层防卫的空域。

  之所要研制新型远程攻击轰炸机,首先是因为美国空军特别担心其现有无人机,对于多数先进防空导弹而言,无人机不啻于飞行在空中的“靶子”。事实上,美国空军对无人机的担忧由来已久,1999年对塞尔维亚发起空战之时,美国空军首次遇到了这种难题——空战中损失的17架飞机中,有15架是无人机。塞尔维亚拥有许多防空炮和导弹,并积极运用这些武器系统打击美军无人机。其甚至还击落了一架隐形战机。文章指出,美国空军认为其在对战中国、伊朗、甚至朝鲜时会面临更多挑战。

  第二个问题,也是美国空军不愿详细提及的一个问题,就是无人机和其控制员之间的电联非常脆弱。全球鹰、捕食者、收割者等大型无人机利用卫星链路实现电联,并在其人机内安装有类似数据链。如今卫星与地面之间信号频频受到干扰或被扰乱,虽然军用数据链的出现正是为了解决这种干扰问题,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之处。在没有数据链的情况下,有人机仍可运行,但无人机却不可以。很明显,美国空军认为这种局面会变得越来越糟糕。

  今天的无人机与上世纪90年代的无人机基本相同。也就是说,现代无人机飞行速度仍然很慢,而且没有隐身性能,由螺旋桨驱动。在3000至6000米高空飞行的无人机,能够被移动防空系统发现并击落。特别是俄罗斯9M311 防空导弹。这种导弹针对空中目标的射程为10公里,可击中高达8300米高空的空中目标。其全重40公斤,配备重9公斤的弹头。通常,9M311 防空导弹配备在轻型装甲车之上——这种装甲车一般还会配备有可击中高达3200米高空处目标的30毫米加农炮和一部雷达系统。

  许多家国拥有或正在拥有类似武器系统。有人机常常装备电子对抗系统反制这种威胁,但无人机才刚刚开始配备相关系统。美国空军希望能够加速这一过程。因为,一些美国空军指挥官指出,在这种环境下,美国空军会遭受严重损失,即使无人机配备的“地狱火”导弹能够摧毁许多移动防空武器系统。不过,一旦无人机配备了先进的电子对抗,敌方的防空系统就会处于不利地位。

  报道称,无人机需要大量飞行员操作,这也是美国空军指挥官关注的问题之一。据统计,每架无人机需要两到三名操作者,才可维持16至20个小时的连续飞行。美国空军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其坚持由官员操作无人机,而其他军种则启用军士操作无人机。直到最近,其才开始训练非飞行员操作无人机。美国空军必需采取这种措施,因为其并没有足够用来操作无人机的飞行员。

  报道指出,在研制新型远程攻击轰炸机的问题上,美国空军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其能否得到相应的预算支持。据美国空军称,其能够在十五年内研制并列装单价约为5.5亿美元的新型轰炸机。通过利用现有技术,轰炸机研制成本就降低。事实上,这种新型远程攻击轰炸机就相当于一款放大版的F-35战机,能够携带6至10吨重的智能炸弹连续飞行9000多公里。

  不过,美国国会很少有人相信空军能够获得拨款,主要是因为美国空军预算正在削减,而且其还需要斥巨资采购上千架F-35战机,以取代F-16和F-15战机。可以说,新型远程攻击轰炸机以及有人机的未来并不被看好。无论美国空军领导人想要什么,他们都必需首先应对更直接的问题,即保护无人机和采购F-35战机。(编译:春风)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