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中国舰载型东海10巡航导弹可击沉万吨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0:49  环球网
报道称,一张装有(巡航导弹)发射装置的解放军海军891号试验舰的图片或许能成为中国海军正在评估或者测试一种“东海”-10巡航导弹的舰载型号的第一个有力证据,这种导弹将首次赋予中国海军战略对地打击能力。   报道称,一张装有(巡航导弹)发射装置的解放军海军891号试验舰的图片或许能成为中国海军正在评估或者测试一种“东海”-10巡航导弹的舰载型号的第一个有力证据,这种导弹将首次赋予中国海军战略对地打击能力。

  简氏:中国研发海军版“战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解放军海军似乎正在发展一种陆基的“东海”-10巡航导弹的舰载版本。《简氏》认为,该型导弹将首次赋予中国海军战略对地打击能力。

  报道称,一张装有(巡航导弹)发射装置的解放军海军891号试验舰的图片或许能成为中国海军正在评估或者测试一种“东海”-10巡航导弹的舰载型号的第一个有力证据,这种导弹将首次赋予中国海军战略对地打击能力。报道称,发射架安装位置表明,这种发射装置与解放军现役水面舰艇装备的“鹰击”-62和“鹰击”-83反舰导弹的发射装置具有相同的构型,这“或许将使舰艇安装巡航导弹的结构改动的需求变得最小,并且允许混搭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

  此前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的文章推测,“东海”-10与2009年国庆阅兵中出现的“长剑”-10系同一型号,该文推测,这种巡航导弹毁伤能力超过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一枚命中即可将一艘7000吨到1万吨级的导弹巡洋舰送入海底。有分析认为,装有“中国战斧”的舰艇使中国海军实际上能够对印度洋和太平洋周边的陆上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不过一名中国军事专家认为,按照目前披露的这种发射装置构型,中国海军舰艇携带的巡航导弹数量将非常有限,威慑意义要大于实战意义。通常情况下,巡航导弹主要是在敌方的防空系统尚未遭到破坏的情况下,通过选择合适的进攻路线,通过超低空突防在第一轮攻击中用来打击敌方的高价值目标。但如果没有其他空中力量作为后盾,仅有巡航导弹不足以打赢一场战争。▲ (张亦驰)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国务院督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