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苏伊士运河赴地中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14:02  人民网微博
当地时间7月27日凌晨,由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青岛”舰、“烟台”舰和“微山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驶入埃及苏伊士运河-张群摄影   当地时间7月27日凌晨,由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青岛”舰、“烟台”舰和“微山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驶入埃及苏伊士运河-张群摄影

  人民网埃及苏伊士运河7月27日电  (记者陈典宏 特约记者米晋国报道)由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青岛”舰、“烟台”舰和“微山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当地时间7月27日凌晨驶入埃及苏伊士运河。  

  27日凌晨4时30分,被编入A组通航的我出访编队,在埃方引水员的引导下,缓缓驶入苏伊士运河,编队随即转入狭水道航行部署,并加强了航行值更。

  苏伊士运河位于埃及东北部地区,为世界著名的通航运河,南起陶菲克港,北达塞得港,沟通红海和地中海,是亚洲与非洲间的分界线,同时也是亚非与欧洲间最直接的水上通道。苏伊士运河是大西洋和印度洋港口间最短的水路,全长约163千米,与绕道好望角相比,航程缩短了2970-4320海里,约10天航期。

  为顺利通过苏伊士运河,让官兵掌握军舰通过运河的相关规定、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编队前期专门制定了严密的计划方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航行训练和集中教育,并请熟悉苏伊士运河情况的有关领导介绍了通过运河的航法,使官兵对过运河的部署职责和有关要求了然于胸。

  今日19时,编队顺利穿越运河,抵达塞得港东支航道运河出口处进入地中海。随后,编队通过地中海后,将分成两个方向分别前往此次出访的第一站——乌克兰和罗马尼亚两国访问。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