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专家称伊朗有能力研发简化版反舰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9:45  环球时报
伊朗媒体公布据称是导弹导引头拍摄的连续飞行画面 伊朗媒体公布据称是导弹导引头拍摄的连续飞行画面

  简氏证实伊朗研制“航母杀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号称“航母杀手”的反舰弹道导弹一直让美国头疼,如今伊朗也在该领域取得突破。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5日(提前出版)报道,伊朗自行研制的“波斯湾”反舰弹道导弹已进行第二轮测试。为准确命中目标,它还装备了先进的光电/红外探测导引头。尽管西方认为伊朗的反舰弹道导弹技术相对简单,但对于封锁狭窄的霍尔木兹海峡却不失为一件可怕的武器。

  报道称,从外形来看,“波斯湾”的技术蓝本源于伊朗革命卫队广泛装备的“征服者-110”地对地战术导弹。按照伊朗官方的说法,“波斯湾”导弹的射程约为300公里。该导弹于2011年2月首次被发现,当时伊朗曾公布试验录像,显示导弹准确命中一艘在海面上静止不动的靶船。但前以色列导弹防御组织主席乌兹??鲁宾却对图像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在最近一次试射中,伊朗媒体公布据称是导弹导引头拍摄的连续飞行画面,一个移动的水面浮动平台被准确击中。但鲁宾仍对此持怀疑态度,因为伊朗媒体提供的画面中没有出现实际发射的导弹,而且从已公开的“波斯湾”导弹弹体上也找不到供光学探头使用的整流罩以及为打靶测试配备的天线等装置。鲁宾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表示:“如果我是一个伊朗人,为向世界证明导弹的威力,我可以直接打击一艘移动的船只,并且对外公开足够的证据。”

  不过,鲁宾也认可伊朗能开发出技术相对简单的反舰弹道导弹,因为随着各种光学摄像技术快速发展,此类导弹在完善光电制导技术方面的难度越来越低,现有军民两用光电传感器可在背景对比强烈的情况下为反舰武器识别出打击目标。鲁宾认为,“波斯湾”导弹可以算作海湾冲突的“游戏改变者”,它的飞行高度可能低于美国宙斯盾驱逐舰“标准-3”反导系统的最低作战高度,但又高于“密集阵”近防炮的拦截范围。他强调,“波斯湾”导弹的主要弱点将是自身的目标跟踪与数据更新系统,因为在4-5分钟的飞行时间里,目标舰艇很可能出现较大的位移,因此导弹在飞行过程中需要更新坐标信息。

  伊朗革命卫队一名官员23日的表态似乎能缓解外界对霍尔木兹海峡命运的担忧。他说,只要伊朗还能使用该海峡,就不会关闭这条重要航道。伊朗还宣称,在不久的将来将把军舰派至大西洋。▲(萧萧)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因文革而自杀的党政军领导干部(组图)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时尚之都的百样人生 限量奢华秋季彩妆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2012艺术品春拍:近现代书画两极分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