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曝中国海军4个弱点:宋元级潜艇存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8:3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039B元级常规动力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039B元级常规动力潜艇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23日报道称,美国国会研究所(U.S.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最近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建议利用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中的四个关键弱点。

  美媒称,报告提到了中国海军面临的四个弱点,这些弱点分别是防空作战、反潜战、反水雷手段,以及C4ISR系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及监视与侦察)。报告认为,中国海军的众多实验室和研究机构重组频繁的现状,使用中国军舰的巴基斯坦和泰国海军的反馈,都表明中国海军的中国的造船厂正在苦苦应对复杂战舰系统集成的复杂难题,这些问题造成了中国海军的弱点。

  美媒称,从上世纪90年中期到现在,中国海军购买了12艘俄制“基洛”级攻击潜艇,并服役了4种国产新型潜艇,包括“晋”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商”级核动力攻击潜艇以及“宋”级和“元”级常规攻击潜艇。 但是,中国“宋”级和“元”级柴电推进系统存在—个缺点,那就是“在战场环境下基本上是静止的,无法灵活移动对舰船进行拦截——它们得等敌舰自己送上门来才能攻击”。但是,中国加快了研制新型反舰巡航导弹(ASCM)的速度,“宋”级、“元”级和“商”级潜艇可以发射这种导弹。

  美媒称,随着中国海军能力的增长,对美国太平洋海域海军力量的要求也随之加大,中国的现代化没有放慢的迹象,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海军,美国目前的海军兵力结构“难获成功”。报告对美国海军是否能抗衡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提出了疑问,问题包括:随着美军军费的削减,美国海军的规模将缩小;美国海军是否会将舰队结构更加分散化,来应对中国的军事扩张主义;如何应对中国的潜艇发展以及反舰弹道导弹。美媒称,报告重点关注了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研发进展,称这种导弹可以把美国航母变成“价值20亿美元的扭曲金属块、烈火和丧生的船员”。报告建议美国研制一种大气层内的标靶来模拟“东方-21D”的攻击方式,但美国对此没有预算。

  美媒称,报告建议美国研制或购买更多电子战系统、反舰巡航导弹、“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鱼雷、无人潜艇、水雷和模拟中国新型“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大气层内标靶,以及新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相关专家还提出进一步的建议来应对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包括:继续使用攻击核潜艇,并且携带更多的(例如300枚)“战斧”巡航导弹;研制一种舰载型无人侦察打击飞行器,用于执行海陆打击任务;研发一种具备更强突防能力的导弹来代替现役的“鱼叉”反舰导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