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和越南抗议中国设立三沙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7:14  环球时报
7月24日上午10时40分,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永兴岛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7月24日上午10时40分,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永兴岛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海南省三沙市昨天在西沙永兴岛揭牌成立。从作出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决定到付诸实现不过1个多月,这被认为是“罕见的高效”。不过这也迅速招致菲律宾和越南抗议。

  在24日的《菲律宾星报》网站上,“中国正式设立三沙市”就处于头条位置。菲律宾ABC-CBN电视台报道称,菲总统府已就中国设立三沙市向中国提出外交抗议。菲总统府副发言人瓦尔特24日说,“按照我的理解,中国设立该市以及围绕设市的一连串举动都囊括在菲律宾已提交的外交抗议范畴内。”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已将对中国设立三沙市的抗议文本,交到中国驻菲大使手中。

  “一座非法建立的城市”,越南《青年报》22日对中国三沙市的称呼听起来更刺耳。“越南之声”声称,“中国三沙市选举在东亚遭批”。文章中,批评中国三沙市建立的所谓“东亚”就是几名越南地方官员。越南外交部发言人梁青毅24日称,中国设立三沙市以及采取的一些行动违反了国际法,是无效的,要求中国立即停止和取消这些错误行动。

  从6月21日国务院作出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决定,到7月24日三沙市正式挂牌,不过1个多月的时间。日本TBS电视台评论说,中国有条不紊地推进对南海的管理,这表明中国的态度是:在主张南海主权上不会退让,且已做好最坏打算。

  【环球时报赴三沙市特派记者马跃峰本报驻日、法、德特约记者李珍杨明青木环球时本报记者程刚刘洋王渠】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时尚之都的百样人生 限量奢华秋季彩妆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2012艺术品春拍:近现代书画两极分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