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媒体渲染叙利亚化学武器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10:00  环球时报
叙利亚危机已致大批难民涌入周边国家。图为22日叙利亚难民走出位于土叙边境的难民营。 叙利亚危机已致大批难民涌入周边国家。图为22日叙利亚难民走出位于土叙边境的难民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沙尔准备动用中东最庞大的化学武器库毁掉这个国家”、“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正带给世界难以想象的恐怖和不确定性”……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威胁世界的言论突然在西方媒体上大量出现,在它们看来,动用化学武器是“绝望的政权剩下的唯一手段”。

  叙利亚早就是美国划定的“流氓国家”,也一直在美国国务院的“支持国际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中俄19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暗含对叙武力干预的决议案后,化武威胁话题的出现让西方对自己的立场更“理直气壮”,但也让一些分析人士嗅到单边武力干预的气息。无论是对付伊拉克的萨达姆,还是利比亚的卡扎菲,在西方动武之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话题总会适时冒出。叙利亚会是这一模式的延续吗?

  以色列国防部长已经声称,要对叙利亚化学武器采取行动,防止它们落到黎巴嫩真主党手中。法国外长21日则公开要求为“后巴沙尔时代”做准备。“中东在线”22日评论说,科索沃模式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让人感到“近在咫尺”,因为这是按捺不住动武冲动的西方国家不通过安理会所能采取的最可行的方法。但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警告说,推翻巴沙尔政权才是真正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本报驻叙利亚、埃及、英国、德国、日本记者 焦翔 黄培昭 孙微 青木 李珍●柳直●本报记者 段聪聪】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