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猜测朝鲜可能借机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9:49  环球时报
资料图:金日成、金正日铜像 资料图:金日成、金正日铜像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赵毛兵】朝鲜首次公开美韩派遣“恐怖分子”企图炸毁金日成铜像的“特大敌对行动”后, 连日来猛烈指责美国和韩国企图颠覆朝鲜制度,散布一系列“朝鲜领导层发生权力斗争”的谣言,誓言将发起“神圣正义战争”。韩国《京乡新闻》22日分析称,“炸铜像事件可能成为朝鲜半岛紧张的新火种”,甚至揣测朝鲜可能借此牵制美国并实施第三次核试验。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职后,美韩不断猜测朝鲜内幕。朝中社20日发表评论,谴责美韩等“敌对势力”就朝鲜劳动党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组织问题一事散布谣言,称其是“拙劣无稽的挑衅行为”。评论说,美国的福克斯新闻社、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之音”、《纽约时报》,韩国的《朝鲜日报》、《东亚日报》、KBS电视台等媒体有关“朝鲜领导层发生尖锐的权力斗争”、“朝鲜脱离‘先军政治’,朝着加强党对军队控制的‘先党政治’方向重组权力”等臆测离谱可笑。评论称,朝鲜任免谁跟他人毫无关系,用种种谣言来干涉朝鲜内政,意在摧毁朝鲜的国内团结,最终扼杀朝鲜。评论称,朝鲜将坚定不移地沿着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开拓和领导的“先军之路”、“主体之路”前进。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1日还通过朝中社刊文抨击李明博政权。文章称,从未有过像李明博“政权”那样把民生不放在眼里的“营私舞弊政权”,他和家人以及亲信数十人滥用权力,攫取老百姓存款,陆续被免职或拘押。“新国家党”也是与李明博一伙一样的“头号小偷集团”。

  朝鲜《劳动新闻》22日发表评论称,炸铜像阴谋——这种亵渎朝鲜最高尊严的“逆贼败党”的丑恶行径绝不能容忍,而大白于天下的犯罪行为激发了朝鲜千万军民报仇和惩罚的意志。朝中社也称,炸铜像事件是“逆贼败党在老鼠洞中策划的丑恶阴谋”,“如果逆贼败党胆敢挑起第二起、第三起类似事件,等待他们的将是寸草不留的神圣正义战争”。朝鲜还向韩国一些团体发送传真,呼吁共同应对李明博政府试图强行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韩国政府证实收到传真的民间团体有五六个。

  韩联社22日还援引对朝媒体“每日NK”的统计称,朝鲜主要城市的大米价格和汇率连续4个月上升,可能会给朝鲜经济产生负面影响。韩联社22日援引韩国政府人士的消息证实,上个月有40多吨朝鲜产的扇贝进入韩国江原道,总价10万美元,朝鲜水产品进入韩国是2010年延坪岛炮击事件以来的首次。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