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再爆反华示威 喊“打倒中国侵略”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8:59  环球时报
越南派国产最大长沙号军舰巡游南沙 越南派国产最大长沙号军舰巡游南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法新社7月22日报道,越南首都河内22日再次出现反华示威,这已经是本月内 越南爆发的第3场反华示威。此次示威参加人数约200人,市中心部分地区的交通一度出现短暂中断。

  据报道,示威者一边高喊“打倒中国侵略”的口号,一边向中国驻越大使馆前进。在此期间,河内市中心还剑湖周围的交通被迫停滞。由于安全力量的阻挡,示威人群最终并未靠近中国大使馆大楼。有目击者表示,并没有示威者被捕。

  法新社评论说,此次示威活动正值南海地区紧张局势上升之际。东盟国家本月20日承诺将努力达成一项有关南海争议水域的“行为准则”。在此一周之前,由于各方对南海问题存在分歧,在柬埔寨召开的东盟部长级会议被蒙上污点。

  越南和菲律宾近期指责北京在南海的行为越来越“有攻击性”。中越两国的关系近期也开始恶化,越南上月通过一部法律,将南沙群岛视为自己的“领土”,这招致北京愤怒。中国国有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随后表示将邀请外国公司合作开发南海争议区的油气田,这一举措遭到越南的猛烈抨击。

  报道说,在越南示威活动并不常见。去年越南的一些反华游行曾在最初得到官方的许可,但后来越南官方开始打压这种行为,十多人曾被扣押。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