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国将在塞舌尔设基地已赠送Y-1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9:48  环球网
塞舌尔位于印度洋中部,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塞舌尔位于印度洋中部,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尽管中国此前已否认要在塞舌尔建设军事基地的传闻,但《印度快报》16日仍鼓噪说,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会在非洲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目标指向塞舌尔。

  报道称,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日前率团访问塞舌尔,并会见塞总统詹姆斯·米歇尔。报道认为,这表明中国同这个印度洋岛国之间的军事关系正不断深化。报道还说,从2005年开始,中国全力打造同塞舌尔之间的伙伴关系。2010年后,中国海军舰船经常对塞舌尔港口进行访问。中国还向塞政府赠送两架“运-12”飞机,帮助该国增强对专属经济区的海上监视能力。去年12月,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问塞舌尔。此后塞政府还宣布,将为中国在印度洋上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舰船提供后勤补给。

  《印度快报》认为,塞舌尔作为岛国,恰好横亘于中国到非洲地区的航线上,对于中国扩展在印度洋上的海军存在尤其重要。印度军事专家普遍认为,中国最终将在印度洋上寻求建立海军基地和军事设施。他们认为,多个西方大国在过去几个世纪里,都曾经在印度洋上建立基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和力量不断上升的军事强国,中国将在不远的将来在印度洋上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印度快报》最后还特别强调,近年来印度也加强了同塞舌尔的互动。过去两年米歇尔三次访问印度,包括印度总统帕蒂尔在内的多名印度领导人也曾回访塞舌尔。印度同塞舌尔之间的防务关系近年来也得到显著发展。“但现在还不清楚,印度政府是否已做好准备,以应对中国在印度洋上越来越热络的军事外交活动”。▲(章名岂)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状元变奏曲:媒体疯狂追逐 光环基本湮没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