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前官员称若在钓鱼岛与中国开战日本必完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 10:44  京华时报
资料图:钓鱼岛 资料图:钓鱼岛

  本报综合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昨晚在越南河内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将于15日召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暂时回国,汇报中国的情况。

  丹羽宇一郎曾公开反对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的计划。他警告称,这一举动将会给中日关系带来重大危机。丹羽的言论发表后,在日本国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日本在野党纷纷要求解除丹羽的大使职务,并立即召他回国。

  此外,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国际情报局前局长孙崎享撰文说,虽然日本人可能难以接受,但事实就是事实,钓鱼岛不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孙崎享在一篇文章中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并非日本“固有领土”。孙崎享说,这对日本人来说也许难以接受,但却必须认识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并非日本“固有领土”。

  孙崎享在文章中说,日本方面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主张,是以1895年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编入冲绳县的内阁决定为根据的。而中国方面已从历史角度,阐释了早在14世纪其军事影响力就波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一带的史实。

  孙崎享说,如果日本因为钓鱼岛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结局必将是日本完败,日本也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孤立。据央视

  >>链接

  我渔政船编队离开钓鱼岛海域

  据新华社电中国渔政船编队13日中午从钓鱼岛附近海域按计划向西继续护渔巡航。14日清晨起,由中国渔政204、33001、35001船组成的巡航编队陆续抵达福建、浙江海域,继续按计划护渔巡航。

  7月11日凌晨2时许,由中国渔政202、204、35001船组成的渔政船编队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护渔巡航,先后遭遇日方5艘船只的挤压和喊话干扰。中方渔政员以严正立场回应日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渔政船正在中国管辖海域开展伏季休渔期间的护渔巡航工作,请日方船只不要无理干扰,立即离开。

  7月12日,中国渔政202船因其他任务结束巡航提前返航,中国渔政33001船加入巡航编队,继续与中国渔政204、35001船在中国管辖海域巡航。

  7月12日,在编队其他船只的协助下,中国渔政204船成功放艇对闽连渔60969船进行了登临检查。

  中国渔政船编队在离开钓鱼岛附近海域后,14日清晨起陆续抵达福建、浙江海域,继续在我管辖海域护渔巡航,开展伏季休渔检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6招让眼影整天不晕染 10元超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