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称我渔政船曾2度调头摆U字路线意图难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 09:4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3艘渔政船虽已于7月13日清晨驶离钓鱼岛附近海域,但13日当天,渔政船编队2度调转航向,沿“U”字形路线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对此,日本海上保安厅称“读不懂中方此次行动”。

  日本《产经新闻》7月13日报道称,11日曾进入钓鱼岛海域进行巡航的3艘中国渔政船,13日当天不断重复着“不可思议的行动”。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保本部也表示“从未见过中方船只这样航行”。

  那霸海保部称,“渔政202”、“渔政204”和“渔政35001”3艘中国渔政船北京时间13日清晨驶离钓鱼岛“毗邻水域”,并于5点45分左右越过“中日中间线”驶离相关海域。但13日上午7点半左右,3艘渔政船突然调转航向,沿着原路线折回,于9点左右越过“中日中间线”,再次返回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巡航。

  -

  随后,3艘渔政船于13日正午时分又一次调整航向,沿着“U”字形路线行驶后,再次驶离钓鱼岛附近海域。

  《产经新闻》称,迄今为止,中方公务船从未有过像13日当天的航行模式。中国渔政船不断在钓鱼岛海域及该海域外沿迂回,意在对抗日本政府的“国有化”方针。那霸海保部也称:“中方公务船迄今一直采用环绕航行一周方式出现在该海域,但此次巡航的路线及意图让人无法理解。”

  中国农业部于7月12日发布消息表示,已将钓鱼岛纳入2012年中国渔政船的正常巡航范围。为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和渔业生产作业秩序,确保海上作业渔船、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将与有关省市在钓鱼岛海域不定期开展巡航护渔行动。

(编辑:SN015)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42名北京高中生游学北美的集体发现(图)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