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外务省:中国控制南海后必将加强对日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9:1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10日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0日傍晚启程前往柬埔寨金边,出席东盟地区论坛(ARF)部长会议。他将针对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与越南和菲律宾存在纷争的中国,计划与美国联手,加大“对中国的制约力度“。

  报道称,ARF部长会议将于12日举行,除了东盟成员国外,日本、美国、中国等也将出席。玄叶11日将在ARF开会前与中方举行会谈,就如何在东海海域避免因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而日益突出的各项摩擦交换意见。

  此外,玄叶在会上将根据越南的主张,提议中国与东盟成员国应尽快构建禁止在附近地区行使武力和进行威吓的法律框架。

  报道还称,南海对日本而言是从中东进口石油的交通要道,所以日本政府对该问题十分关注。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称:“如果中国在南海掌握了控制权,那么自然将在日本面朝的东海也加强攻势。因此并非事不关己。”

  报道还提出,美国务卿希拉里预计也将在会上强调构建南海法律框架的重要性。玄叶计划与美国联手,加强针对中国的制约力度。不过因为日本并非南海问题的直接当事人,所以日方将避免”点名批评“中国。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港曝女演员横店遭奸杀 回应:无此事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看懂护肤品5大标识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熊猫银币涨超5成 黄龙玉5年暴涨上万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