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公司表示有意愿购买中国C919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5:30  环球网
国产大客机C919外型样机 国产大客机C919外型样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7月9日范堡罗航展开幕当天,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与国际航空集团(IAG)在航展现场签署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中国商飞与国际知名航空运营公司的交流合作又取得新进展。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利-威尔士(Willie  Walsh)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并致辞。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主持签约仪式。

  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利??威尔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C919飞机的关注和对未来合作前景的信心。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感谢国际航空集团对C919大型客机的关注和对双方合作前景的信心,表示愿意与世界成功航空公司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建立更加密切、着眼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共享市场繁荣,为航空运输市场提供可信赖的飞机和优质的服务。

  由英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于2011年合并成立的国际航空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集团公司之一,拥有多家航空运营子公司,各子公司均拥有较大规模的150座级飞机的机队。

  根据谅解备忘录,中国商飞公司与国际航空集团将经常就C919大型客机项目以及国际航空集团对该座级飞机的要求进行信息交流,拟建立联合工作组,在技术和运营要求、规范、财务融资、客户和产品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并将合作推广行业最佳实践。国际航空集团愿意出于竞争性考虑,购买C919飞机作为同座级飞机机队的潜在分机队。

  国际航空集团作为C919飞机的前期客户之一,将为C919项目的稳定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并发挥在前期运营的市场示范作用。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正在研制的150座级单通道喷气式窄体客机。已完成了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和预发展三个阶段工作,进入工程发展阶段。2011年12月19日,飞机首个装机零件在成都开工制造。2012年C919大型客机项目将开展详细设计,陆续发放生产用数据,开始全面试制,争取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