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东海实弹演习 时机微妙引外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2: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陶社兰) 中国海军10日开始至1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演习。此前,海军某部队在当地媒体上发布了禁航通告,宣布了演习海域的座标点,并且表明该部将在这一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分析人士指,类似的通告、训练演习其实年年有,今年之所以引发外界格外关注,可能源于恰逢“微妙时期”、“微妙地点”。

  事实上,中国海军在东海海域演习并不鲜见。据知最引人关注的一次是2010年6月30日至7月5日,解放军在舟山至台州以东的东海范围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回应美韩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9日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就中国海军近期在舟山附近海域举行演练予以证实,称这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举行的演练活动。

  中国海军的这次实弹演习,引起了周边国家的广泛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近期部分周边国家与中国在海洋权益方面的争夺十分激烈,小动作不断,人们在猜测中国特别是中国海军会不会有回应举措。韩国媒体称,这次演习是对日本的强硬警告。日本共同社8日表示,中国此次东海演习,目的可能是为了牵制美国和菲律宾,因为美菲本月2日起开始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预计10日结束。针对上述言论,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张军社海军大校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这就是一次年度例行安排,“没有其他的含义”。

  张军社说,近期日本与美国和韩国、日本与印度海军等相继举行了联合演习。相比较而言,中国军队进行的演习,要比日本和美国少很多。对于中国海军这次演习,我们自己要以平常心看待。同样,希望周边的国家也以平常心看待。特别是日本,不必对此过于敏感。日本媒体喜欢大惊小怪,即使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正常训练,也要说三道四。

  “各国军队都是把演习作为提高部队作战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中国军队也不例外。这次东海演习就是为了提升部队的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海军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综合能力。”张军社说。(完)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在东海举行实弹演习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