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俄海军编队26艘战舰通过宗谷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2:01  环球网
图为日本拍摄的光荣级瓦良格号巡洋舰。 图为日本拍摄的光荣级瓦良格号巡洋舰。

  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7月2日发布的消息称,7月1日上午6时许至18时(北京时间上午5时至17时)许,经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第2航空群所属一架P-3C反潜巡逻机及第14护卫队峰雪号护卫舰确认,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在宗谷海峡以西约160公里处海域向东行驶,随后通过了宗谷海峡继续向东行驶。

  消息称,俄海军舰艇编队包括俄海军光荣级巡洋舰1艘、现代级驱逐舰1艘、无畏级驱逐舰3艘、格里莎级轻型护卫舰3艘、那努契卡级导弹艇2艘、闪电级导弹艇3艘、蟾蜍I级坦克登陆舰2艘、蟾蜍II级坦克登陆舰1艘、鳄鱼级登陆舰1艘及测量舰7艘、海洋观测舰1艘、设标舰1艘,共计26艘军舰。

  日本时事通讯社7月3日有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当地时间2日宣布,俄太平洋舰队当天在俄萨哈林州南部阿尼瓦湾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

  据报道,俄太平洋舰队军舰2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出港后,通过宗谷海峡抵达萨哈林州南部地区,并在当地与驻守在堪察加的俄海军陆战队500名队员实施了抢滩登陆训练。据称,俄太平洋海军当天共出动了10艘军舰进行了支援。

  不过,日本《产经新闻》则报道称,俄太平洋舰队当天在萨哈林州南部阿尼瓦湾举行了军事训练,共出动了15艘军舰。(记者 王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