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已获取美RQ170无人机技术信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1:22  环球网
资料图 伊朗军方人士查看被俘获的美RQ-170无人机(伊朗电视台截图) 资料图 伊朗军方人士查看被俘获的美RQ-170无人机(伊朗电视台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在欧盟制裁、美军大举逼近的双重压力下,伊朗近来也毫不示弱,不仅在其中部地区举行大规模导弹试射活动,更宣布将复制去年击落的一架美军无人侦察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Press TV”7月3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航空部门指挥官哈吉扎德当天表示,“伊朗毫无疑问将会复制美国的RQ-170无人机”。他还否认了有关伊朗无法解密无人机信息的外媒报道,称伊朗通过迫使这架无人机降落在伊朗领土,已经证明了自身非凡的能力。伊朗已获得了“敌人”不希望伊朗获得的信息。 

  而在回答伊朗是否会将无人机或其技术出售给俄罗斯等国,哈吉扎德指出,这必须由伊朗政府最高领导层来决定。  

  本月1日,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曾表示,伊朗已经获得RQ-170无人侦察机的技术信息。   

  据悉,美军这架无人机是在2011年12月4日在与阿富汗接壤的伊朗城市卡什马尔上空执行任务时,被伊朗电子战部门击落,且未遭严重损伤。在捕获这架飞机后,伊朗即宣布有意动用逆向工程破解及复制该无人机。  

  报道指出,RQ-170无人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及研发,是美国最为先进的无人机之一。损失这架无人机被美政府视为巨大尴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