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监人员抵近南沙中部岛礁向外国渔船喊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8:12  新华网

  新华网中国海监83船7月3日电 (记者 余晓洁) 正在南海我国管辖海域执行定期维权巡航任务的中国海监编队3日对位于我国南沙群岛中部的部分岛礁进行抵近观察。

  3日上午,中国海监定巡编队航行至南沙群岛中部部分岛礁。雷达回波显示附近有一视频:实拍我海监船巡航南海喊话逼退外国船只来源:CCTV新闻频道艘外国渔船。中国海监83船上的中国海监维权执法人员立即用汉、英、越三种语言喊话,宣示主权、体现管辖。

  “我是中国海监83船,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海域定期巡航。”

  “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对上述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国家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提出领土主权要求,并依此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本次中国海监定期维权巡航6月26日自三亚出发以来,已安全航行2000多海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