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我歼17战机系歼11B升级版具隐形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2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歼-11B战机 资料图:中国歼-11B战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战略之页网6月26日载文称,俄罗斯正设法阻止中国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生产俄罗斯喷气式战斗机的行为。但事实证明这种阻止行为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在中俄两国不断寻求成为“盟友关系”的今天。今年早些时候,这一矛盾的已经显得非常突出,当时中国因为不愿意签署一份包含“未经授权不允许复制”条款的购买合同,拒绝从俄罗斯购买苏-35战斗机。

  美媒称,中国目前已经复制了俄罗斯苏-27战斗机的多个型号,即中国的歼-11战斗机系列。在这之后,中国还根据俄式战斗机研制双座战斗轰炸机歼-16、设计具有隐形能力的歼-17战机,并通过乌克兰获得了苏-33舰载机的技术,成功仿制出了一款歼-15舰载战斗机。

  美媒提到,中国同时也在研制一款双座版本的歼-11战斗机(如同美军的F-15E)。这一型号的战斗机,即歼-16,可能是双座版本的歼-11B。同时,歼-11B战斗机还有一款隐身升级版,即歼-17,它拥有内置弹舱设计,同时外形上也做了改变以增强对雷达的隐身能力。  

  美媒还称,有消息称中国将有超过200架歼-11战斗机服役,其中40%是歼-11B。这是根据一些在不同的海空军基地拍摄的手机照片推断得出的结论。俄罗斯把苏-27战斗机的舰载机版本称为苏-33,有分析认为歼-15的性能不会比苏-33的性能差。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