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称会对中方船只未撤离黄岩岛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4:4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据《菲律宾星报》6月28日消息,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称,尽管中国“明显违反撤离黄岩岛所有船只”的协议,但菲律宾仍将会保持克制,避免中菲围绕黄岩岛的紧张局势升级。

  据报道,埃尔南德斯在一个电视采访中说,尽管中国渔船“违反”了菲方在该海域颁布的休渔令,但菲政府愿意寻求对策来缓解菲中之间的紧张局势。

  他还说,菲律宾一直向中方询问有关中国渔船违反休渔令的事情。报道称,菲外交部已经再次提出外交抗议,质问为何中国渔船违反菲律宾的休渔令。

  据悉,由于天气原因,菲律宾两艘公务员已于6月16日凌晨撤离黄岩岛。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随后指责中方未履行在黄岩岛海域“撤出船只”的承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从未向菲律宾作出过撤离黄岩岛的承诺。他表示,菲方所谓“中国关于撤出船只”的承诺不知从何而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