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粽子机”或研舰载版配国产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09:24  环球网
网上流传的神秘“粽子机” 网上流传的神秘“粽子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6日报道,中国门户网站军事论坛6月25日再次披露和讨论有关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公司(沈飞)正在研制某种新型隐身歼击机的消息。从尺寸上来看,这种飞机与俄罗斯米格-29属于同一级别。在飞机布局方面,个别地方与美军第5代战斗机F-22和F-35的设计方案相似。

  俄媒称,从中国军事论坛披露的相关图片来看,沈飞研制的这种新型隐身歼击机长度为16.94米,配备两台RD-93级别的发动机。在飞机布局方面,双垂直尾翼与F-22类似,发动机进气道则与F-35相似。有网友评论称,这种新型隐身歼击机代号“沈飞中四”,其研制进程在解决了一系列问题之后已经加速。

  俄媒称,如果上述消息属实的话,那么中国确实正在研制两种型号的新一代隐身歼击机。其中歼-20尺寸较大,用途广泛,可对地面和海面目标实施远程打击,而“沈飞中四”尺寸稍小,与米格-29相当,主要研制目标可能是作为高机动性隐身歼击机夺取制空权。由于尺寸稍小,因此对“沈飞中四”来说,更加重要的是舰载版的研制,将来可能会配备到国产新型航母上服役。有消息称,中国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当时尚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随后自力更生完成了这艘航母的建造和改装工作,如今已经顺利完成了8次海试,预计将在近期服役,用作教学和科研舰,成为中国海军首艘航母。今后,中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国产新型航母也将会编入中国海军服役。(编译:林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