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副总参谋长:设三沙市不是军事战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08:26  东方网微博
6月26日下午,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海军上将。李晓伟摄 来源:国防部网站   6月26日下午,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海军上将。李晓伟摄 来源:国防部网站
6月26日下午,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海军上将。李晓伟摄 来源:国防部网站   6月26日下午,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洛克利尔海军上将。李晓伟摄 来源:国防部网站

  早报讯 在南海争端升温之际,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开始访问中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昨天在会见洛克利尔时,就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等问题向美方表达了中方关切。

  马晓天表示,中国军队相关战区愿与美军太平洋总部进一步加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美两军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他向媒体表示,没有与洛克利尔讨论南海问题,因为南海问题是中国和周边声索国双边之间的问题,但讨论了南海航行自由权的概念。

  洛克利尔说,美中两军关系确实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军通过对话和交流,加强合作,避免误解误判。

  马晓天还告诉媒体,中国设立三沙市不是军事上的战略调整,这是民事调整,是国家行政机关设立的。中国的领土设不设三沙市,中国的军队都有职责保卫,设了当然更好。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昨天在会见洛克利尔时表示,今年中美两国都有重要的国内政治议程,都需要集中精力处理好经济复苏、发展和改革的问题,保持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也是双方的共同需要。梁光烈也就美亚太战略调整,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来源: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