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升级AV-8B战机使其可服役至20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08: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AV-8B “鹞”Ⅱ战斗机 资料图:AV-8B “鹞”Ⅱ战斗机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USMC,译者注:其航空装备的管理工作由NAVAIR负责)正在为其AV-8B “鹞”Ⅱ战斗机采用新的疲劳寿命跟踪方法,并希望新方法能帮助该机服役到2030年。与此同时,USMC也在尽可能使该机的航电设备保持在最新水平。

  新的疲劳寿命跟踪方法正在取代原来基于飞行小时数的方法。它记录飞机所承受真实的飞行载荷,能够更有效地跟踪飞机的结构健康状况,以此为基础的疲劳定寿有助于延长飞机的服役时间。USMC希望在全面采用新方法之后,在不需要对结构进行大改动的情况下,其AV-8B机队就能保持其结构健康至2030年之后。

  在AV-8B机队可能保持其结构完整性的情况下,备件供应已成为挑战。NAVAIR表示在这方面的工作重点是制定策略,以确保可修理件和替换件(不管是需求量大的还是需求量小的)的可获得性在近期和中期得到改善,进而实现机队战备完好性目标,并提供长期的持续保障能力。这个问题通过向英国购买72架过剩的“鹞”GR9得到了部分解决。NAVAIR表示这些“鹞”GR9及其备件和相关支援保障设备在5个月的时间内转移到了美国,它们将帮助USMC的AV-8B机队服役至2030年——与媒体曾经报道的相反,USMC从未打算将这些购自英国的“鹞”GR9投入飞行。

  与此同时,USMC还正在对AV-8B机队进行持续的现代化升级,以确保其任务系统的战斗力和生存力。该机在未来四年中的作战飞行程序(OFP)、所需导航性能/区域导航(RNP/RNAV)能力和数字式座舱记录器升级工作都已获得投资。进行这些升级改进的主要目的是使该机能够与“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MAGTF)保持数字化的互联互通互用能力。USMC还不排除将来对该机进行更多的升级,目前正在加州中国湖试验场进行的AV-8B“联合系统支援活动”也正继续探寻可用于该机的改进,但是开展新的改进会要求额外的预算支持。(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军 升级 AV-8B 寿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