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参观印度最新型隐身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4:13  国际在线微博
印度“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 印度“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

  14日晚,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招待会,欢迎印度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顾祥兵少将,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司令阿吉特·库马尔少将,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以及中印双方海军官兵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由4艘印度海军舰艇组成的编队13日抵达上海,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顾祥兵少将对印度海军官兵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顾祥兵说,中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有文字记载的交流可追溯到公元前2世纪。近年来,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双方经贸易合作、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他表示:“13日,印度舰艇编队顺利抵靠上海,双方官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特别是我在与库马尔将军会谈和参加贵方甲板交流会的过程中,我们共同认识到,中印两国同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双方在诸多重大问题上存在广泛的共识,两军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印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的友好关系及良好合作,不仅造福于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司令阿吉特·库马尔少将对中方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当得知此次招待会是中国海军首次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欢迎外国海军朋友的招待会、该会议中心曾用于招待APEC 国家领导人时,库马尔少将说他深感荣幸。库马尔表示,此次印度海军舰艇编队来访正值中印友好合作年,相信此访会进一步加强两军、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库马尔表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官兵进行交流,我们共享了许多重要观念,而且我们确信在未来,将进一步增强我们两国在海上防务的关系。”

  14号上午,中国海军官兵参观了来访的印度海军舰艇“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沙克蒂”号油水补给舰等,并与印度海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下午,来访的印度海军官兵参观了中国海军“马鞍山”导弹护卫舰,并与中国海军进行互动交流。中印海军官兵们表示,交流增加了解和信任,期待未来两国海军能有更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15日,中印海军官兵还将在上海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赛,上千名上海市民也将参观印度军舰,并与印度海军官兵进行交流。17号印度海军舰艇编队访华结束后,中印海军舰艇还将进行通信校验、编队运动等海上联合演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