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九航天员将有两名进入天宫一号另一人留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4: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天宫一号的对接口,用于与载人飞船进行对接。 资料图:天宫一号的对接口,用于与载人飞船进行对接。

  《印度快报》6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计划本月首次实施载人空间对接    中国航天部门宣布,将于6月晚些时候将航天员送入太空,执行该国的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据报道,“神舟”九号飞船将在6月中旬与“天宫一号”实行对接。飞船及运载火箭已转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区。接下来几天里,将对飞船、运载火箭和陆地系统进行测试。对接后一名航天员将留在飞船上,以免其他两名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期间出现紧急情况。

  北京去年宣布太空探索的五年计划,包括2016年发射太空实验舱并从月球上搜集样本。该计划显示出北京想要利用其军事和民事资源达到目标。

  《印度时报》6月10日文章    这次任务将赋予中国超越美国的优势,后者已放弃其载人航天工程。这使得在这一高科技和商业领域里只剩下中俄两个国家。

  科学家和政治决策者将观看整个发射过程,因为中国表示在执行此次航天任务过程中将引进一种新技术。

  香港《南华早报》6月10日文章,原题:火箭可能将首名女性送入太空,还有热饭    中国将把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与在轨道上的飞行器实现对接。其中可能包括中国首名女航天员。航天员会在“天宫一号”的轨道舱内生活一段时间。但政府没透露这次任务持续多长时间。

  2003年中国成功将首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从那以后,中国航天工程一直稳步发展。随着“神舟”九号飞船上的供电系统性能得到改善,宇航员将能首次享受到再加热的食物,而不再是冷食了。有4种濒临灭绝的植物种子将被带到“天宫一号”。这是当局从3000条应携带什么上太空的建议中挑选出的。

  中国今年计划执行两次太空对接任务,计划在2020年左右建成一个完整的载人宇宙空间站以代替“天宫一号”。▲(陈一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