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其新型隐形护卫舰是在亚太抗衡中国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8:06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萨特普拉号(INS Satpura)隐身护卫舰 资料图:印度海军萨特普拉号(INS Satpura)隐身护卫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月10日刊文称,当全球目光转向南亚及印度洋地区时,美国防长帕内塔寻求与印度联合来抗衡中国。印度没有说不赞同美国的观点,防长AK·安东尼甚至还拐弯抹角地提到中国以及南海纠纷,称“这一海域的大部分地区不能被任何一国或组织宣布为专属海域。”

  文章反问道,那么,印度确保其对印度洋及亚太地区控制权和优势地位的王牌是什么?答案很可能是“萨特普拉”号(INS Satpura)隐身护卫舰。

  “在谁先发现敌人的问题上,隐身技术将使我们能够偷偷接近敌人,并当敌人搜寻你时,给敌人制造更多障碍。”海军少校尼廷·奥贝罗伊(Nitin Oberoi)说。

  除此之外,该护卫舰还拥有其他几项特征。它配备了一挺重型中程炮,能近距离瞄准目标;“施基利”(Shtil)防空系统能够摧毁30公里内的任何目标;克鲁博(KLUB)地对地导弹和巴拉克地对空导弹能打击地平线以外的目标。但这还不是全部,真正提升了海军力量的是这艘护卫舰的所能达到的速度。其长近143米,排水量达6200吨,速度能达到每小时60公里。这意味着,它能偷偷潜近目标、猛烈发动并快速逃离。

  文章称,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即当印度没有加入美国抗衡中国的大队伍时,印度打造了自己的“肌肉”及海上能力来有效管辖印度洋地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