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使命-2012军演俄方主要参演装备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0:57  人民网微博
BTR-80型装甲车 BTR-80型装甲车

  人民网莫斯科6月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陆军发言人谢尔盖·弗拉索夫上校对记者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演习8日在塔吉克斯坦开始,这次演习分为三个阶段,将持续到6月14日。

  弗拉索夫说:“俄罗斯军人周一就已经抵达塔吉克斯坦靶场,周四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在‘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演习框架内于(塔吉克斯坦)凯拉伊姆梅举行了会议和军事政治磋商。会谈结果是总参谋长制定和签署筹备和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准则,随后宣布演习开始。”

  弗拉索夫说,军事政治磋商成为行动的第一(筹备)阶段。

  弗拉索夫进一步说:“第二和第三阶段是在山区筹备联合反恐演习以及在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靶场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弗拉索夫表示,演习的主要部分在6月14日举行。他说,俄罗斯方面参加演习的超过350名官兵,还有第201军事基地的50多个军事技术设备,包括15个BTR-80型装甲车和“虎”式装甲车。此外,强击机队——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坎特空军基地的苏-24型前线轰炸机将在“和平使命”中代表俄罗斯。

  弗拉索夫补充说,6月9日将在塔吉克斯坦索格特州的靶场举行隆重的演习开幕式。

  参加演习的有上海合作组织5个成员国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和塔吉克斯坦的军队和指挥机关。一共将有2000多名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军人参加“和平使命-2012”演习。

  上合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第一次演习2003年8月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举行,当时乌兹别克斯坦没有参加。2011年在俄罗斯远东军区举行了演习。

  上海合作组织包括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印度、伊朗和巴基斯坦拥有观察员国,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是该组织对话伙伴。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