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将部队番号用作公交站名可能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7:36  中国国防报

  笔者曾乘坐某地公交车出行。当路过一处部队营区附近时,听到公交车所报站名是某部的番号,感到大惑不解。笔者认为这种现象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部队番号反映着部队的性质与任务。把部队番号作为公交站名向乘客通报,如果被敌特分子和别有用心的人所掌握,不但会有暴露部队驻地之虞,而且会有泄露部队性质和任务之患。他们会据此来刺探我军事机密,窥探部队行动,分析军事实力,研判军事动态。因而,除了各级地方军事机关、军队院校、对外开放的军队医院、可以对外公开的军队科研机构以及军队文艺团体等外,军事机关、部队、军事科研机构等军队单位的番号不宜公开,应使用代号进行社会交往,不能让番号被无关群众和社会所熟知。保护部队番号,也理应纳入军事设施保护的范畴。

  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地方相关部门要增强保密意识,在经济建设、城市开发、生产经营、社会交往等活动中严格保守军事秘密。比如,在设置公交站牌、标绘交通地图、制作汽车GPS导航电子地图等时,要主动征询地方军事机关和当地驻军关于保密工作的意见,避免在无意中泄露军事秘密。军事机关、部队等军事单位要加强对营区附近的警戒,除了依法划定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和设置相关标志物外,还要及时检查有无泄露军事秘密的隐患。当发现部队番号被设置为公交站名、部队营区设施被印上交通图、军事建筑被作为汽车GPS导航标志物等现象时,要主动向地方相关部门反映,及时消除可能泄密的隐患。(和治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