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056新护已下水2艘至少4艘在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0:08  环球网
056型护卫舰 056型护卫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6日发表题为《中国船厂下水两艘056型轻型护卫舰》(Chinese yards launch two Type 056 light frigates)的文章,并分析其外形、性能等细节,对中国新型护卫舰给予了很大关注。 

  简氏文章称,解放军第二艘056型轻型护卫舰于6月2日至3日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下水,被命名为“惠州”号,舷号596。不到两周前,首艘056于5月23日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这两艘似乎都是在20个月内建成的。至少仍有4艘同型号正在建造,两艘在黄埔造船厂,一艘在沪东中华造船厂,另一艘在武昌造船厂。

  简氏提到,在2010年11月,驻港副司令员向香港大学赠送了一个056舰艇模型。从那时起,关于056的细节开始逐渐披露。根据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2年亚洲防务展上发布的信息,056型轻型护卫舰的出口版本长89米,满载排水量1300吨,最高航速25节,以18节的速度可在2000英里范围内活动,舰上人员60人。

  简氏称,目前所披露的排水量很保守,或许与真实数据不符。舰艏声纳罩最大吃水深度约为4.6米。尽管该型护卫舰外观上与达门造船厂生产的西格玛级(Sigma)轻型护卫舰很相似,但056型护卫舰的舰体有所不同,其舰艏为S形,这种设计通常用于速度较快的舰艇。056舰还安装了一对尾翼稳定器,其推进和转向系统包括五叶螺旋桨、两个方向舵。

  简氏称,056型护卫舰尾部有大的开口和圆形孔洞,可能是要安装拖曳陈列声纳系统。飞行甲板将支持直-9直升机,还有两个类似小型机库的构造,其用途尚不清楚(一些消息称用于停放小型无人机)。  舰上武器装备包括一套8联装的新型FL3000舰空导弹发射装置、一门76毫米主炮、两门内置光电感应器的30毫米遥控舰炮(类似MLG27轻型舰炮)。桅杆后将安装两台舰对地导弹发射器,中国消息人士称还将安装鱼雷发射管。半官方刊物显示,在主炮前还有两种RDC反潜火箭发射装置。其他传感器包括类似于364型雷达的搜索雷达、光电传感器,以及347/347G火控雷达等。电子战系统似乎包括了无源和有源元件,尽管还不清楚是否安装了诱饵发射器。舰上海装有卫星通信天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