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炳德会见土库曼斯坦军方高官称愿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8:30  解放军报

  本报阿什哈巴德6月4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4日上午会见了土库曼斯坦国防部长贡多格德耶夫,并与土军总参谋长伊斯迈洛夫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贡多格德耶夫说,土方视中方为真正的朋友、伟大的近邻和可靠的伙伴,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具有长期性、战略性,双方的友谊牢不可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土中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交流与合作不断加深。当前,土中两军关系发展良好,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潜力,相信此访必将为两军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伊斯迈洛夫说,土中两军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合作,两军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为两国友好合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土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军互利合作。

  陈炳德说,中土两国互为传统友好近邻。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升,经贸、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务实深入。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下,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健康顺利,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土库曼斯坦是地区重要国家,中方愿与土军队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促进中亚地区安全稳定和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陈炳德主要随行人员国防大学副校长王朝田、兰州军区副司令员赵建中、新疆军区政委王建民及土国防部副部长、土军副总长等会见时在座。

  会谈前,伊斯迈洛夫为陈炳德访土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仪仗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土库曼斯坦 陈炳德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