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副外长称中俄海上军演非军事同盟性质

2012年06月04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4日电 前外交部副部长、前驻俄大使张德广今日作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普京再任总统后首次访华的相关问题。他在谈及中俄军演时指出,中俄军演是一个常态性的军事联合演习,称两国联合军演标志着中俄建立军事同盟的言论是毫无根据的。

  张德广说,中俄之间的军事演习不是第一次。中俄军演是一个常态性的军事联合演习,为了增强搜救能力,打击海盗等,这种演习不仅是中俄有权来进行,其他国家也都做,这都是很常态的。称两国联合军演标志着中俄建立军事同盟的言论是毫无根据的。

  张德广称,两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是一种方式,这并不是说中俄都同意对某一个发生动乱的国家进行武装干预,或者是武装介入。中俄绝对不会利用强大的军事力量来入侵某一个国家,中俄不会学习北约那种做法,合作不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中国和俄罗斯两国4月底到5月初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2”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俄第七次联合军事演习,也是两军海上联合演习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军演中,中俄双方明星战舰云集,且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几乎全部出动,此举引起极大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