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美防长访越南金兰湾可能激怒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08:50  环球时报微博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访问金兰湾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访问金兰湾

  环球网6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3日上午抵达金兰湾访问,重回美军越战时期所建立的海空军基地。他是越战结束后重访金兰湾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尽管帕内塔在当天的所有活动中都刻意不提中国,但美联社认为,他在金兰湾的出现可能激怒中国。

  美联社称,从美国海军补给舰勃德号的甲板上,帕内塔可以通过金兰湾眺望南中国海。他在勃德号上告诉记者,美国提出的新防务策略代表着一系列关键因素要在亚太地区经受考验。帕内塔说,美国要同越南等伙伴合作,使用像金兰湾这样的港口,从美国西海岸出发的军舰到太平洋这个地区各站。

  帕内塔无论对水手还是对记者谈话都没有提到中国。但以南中国海为背景,他清楚地表明美国将在这个地区维持强大力量,要帮助盟友,要保护他们的海洋权。

  美联社认为,帕内塔的访问很可能激怒中国。中国对美国增强在这个地区的兵力感到不悦,也将它看作潜在的威胁。帕内塔本人2日在新加坡的讲话中倒是明确拒绝这种看法。在访问越南前夕,美联社认为帕内塔向北京伸出橄榄枝。但他的实际做法却让人产生相反的联想。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洲安全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金兰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