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防长将访华以打消中国对澳美军事同盟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1:19  环球网微博
澳大利亚防长称将打消中国对美围堵忧虑 澳大利亚防长称将打消中国对美围堵忧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在6月2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对话上,帕内塔强调,由于亚太地区对美国的未来至关重要,在未来几年内美国将把包括6艘航母在内的更多美国战舰部署在太平洋地区。虽然美国防长否认,但媒体普遍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意在“围堵”中国。

  但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网3日消息,该国防长史蒂芬·史密斯当天表示,当他本周与中方官员见面时,将就美澳军事关系进行解说,以打消中国对澳大利亚加强与美国军事关系的担忧。据悉,这位澳大利亚防长将于4日到访中国。

  史密斯表示将向中方官员保证,中澳40年的关系不会受到美澳军事同盟的影响。他说:“我将向中国的朋友表达一个观点,即澳大利亚已逐渐与中国提升关系。我们现在建立了综合的关系,尤其是两国强劲的经济关系。另外,我们还建立了军事和防务关系,且将继续发展下去。中澳关系不会因美澳60年同盟关系而受影响。”

  天空新闻网评论说,美国加大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将引发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中国已经就美方的举动表达了不满。在今年4月,美国向澳大利亚派驻了由25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首批驻澳美军。《悉尼晨报》则认为,美军先是宣布向亚太部署更多战舰,其防长随后又称要与中国加强关系。美国的此种行为是在展示军事肌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洲安全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