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民党制定法案企图强占中国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0: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资料图:钓鱼岛 资料图:钓鱼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主要在野党自民党1日制定了“无人国境岛屿管理法案”,该法案规定政府可购买钓鱼岛等无人岛屿或强行取得其所有权。

  法案规定,政府对于“有必要进行适当管理”的无人离岛可以“购买”或“租赁”;对于应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无人国境岛屿,可依据《土地征用法》强行取得所有权。自民党将把法案提交本届国会,希望以此明确其保卫“主权”及海洋资源的立场,为迎接下届众院选举争取保守派选民。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日在记者会上透露,用于购买及开发钓鱼岛的捐款总额已超过10亿日元(约合8130万元人民币)。东京都政府称,截至1日中午共收到约7万笔、总额约10.1亿日元的捐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5月31日针对东京都发起捐款购买钓鱼岛活动严正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一些政客的小动作改变不了这些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中方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日本这些政客不负责任的言行不仅有损自身的信誉,也有损日本的国际形象。(记者刘军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