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母完成第七次海试 分析称试验情况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8:26  环球时报微博

  原题:“瓦良格”号完成第七次试航

  随着“瓦良格”号航母海试的不断进行,外界对于中国航母的关注在持续升温。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称,中国航母“瓦良格”号当天清晨结束第七次航海试验返回大连港码头。有分析称,“瓦良格”号最近密集海试显示中国航母试验情况顺利。

  “瓦良格”号这次海试是自5月23日9时起至6月1日7时,持续时间超过200个小时。报道描述说,驶入港口的“瓦良格”号前期行进速度较快,拖船尾随其后。随着航道的调整,“瓦良格”号逐渐放慢速度,拖船向其靠近。经过不断的位置变换,“瓦良格”号在拖船的协助下靠向码头。

  有分析认为,“瓦良格”号航母的第七次海试距第六次海试结束仅仅8天,距第五次海试结束也不过20余日,最近三次海试之间的间隔均为一周左右。有专家表示,中国航母平台最近如此密集试航表明此试验已经常态化,科研训练也较为顺畅。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5月31日在记者会上回应有关“‘瓦良格’号频繁海试是否意味着中国航母的列装日益临近”的提问时说,“自去年8月以来,我航母平台已经多次进行出海试验,后续还要按计划开展一系列的科研试验,这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界勾画的中国航母蓝图也逐渐成形。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猜测,“瓦良格”号未来将配备歼-15战斗机、以运-7为基础改造的预警机、卡-28反潜直升机等约55架各式舰载机。尽管还没有歼-15在航母起降试验的消息,但外界普遍猜测,“瓦良格”号可能悄然测试了舰载反潜直升机,有效弥补了“瓦良格”号反潜战力不足的短板。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的“2012年中国军力报告”中提到,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将于2015年建成,未来十年内,将有多艘航母和用于编组航母编队的舰艇产生。杨宇军表示,现在关于中国未来航母数量的报道都属于推断和猜测。“中国有关部门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