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人士称美军F-15/16/18战机均不敌歼-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8: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歼-20第2001号机 资料图:歼-20第2001号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2年5月28日报道 美国海军正在对波音F/A-18E/F战斗机机群进行功能升级,但是“超级大黄蜂”的使用面临着反介入的挑战。战略评估分析中心的分析专家指出,升级F/A-18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能够延长服役期,但是F/A-18这个基础平台,存在作战距离短、持续性差的问题,较适合在无竞争空域执行任务。美国国防部认为,随着潜在对手反区域介入能力的发展,无竞争空域未来将受到挑战。未来冲突区域也许将受到新型地空防空系统、新型战机以及新型反舰导弹、弹道导弹等新武器的保护。 美国国防部正在发展空海一体作战,即将美国海军空军紧密结合以应对挑战。太平洋所面临的挑战是最为严重的,美国海军的飞机将作为战斗尖兵,而战机的主力则是F/A-18机群,但是这些机群估计难以担负起这项任务。分析人士认为,F/A-18将不适用于海天一体作战中对抗具备先进区域反介入系统的对手,新型地对空武器以及空中威胁将是其致命威胁。当然这不仅仅是海军所面临的问题,同样也包括空军的F-15和F-16,三种战机平台将在对抗中败于J20、PKA-FA。

  战略评估分析中心的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海军同样需要分析评估对“超级大黄蜂”做多大程度的技术升级及其相应的作战效能。在西太平洋随着四代机的发展反介入威胁已经相当严重,伊朗在2020年同样可能具有相应的威慑能力。航母在靠近敌海岸过程也会面临类似挑战。一个潜在的解决办法是增加航母离海岸的距离,因此需要作战半径长的隐形战机。目前美国海军计划保留F/A-18E/F飞机到2030年,直到最终被F/A-XX所替代。F/A-XX将具备隐身性、更好的机动性能、更大的作战半径。但是在下一个十年,洛马公司的F-35C隐身战机将与超级大黄蜂一同装备于航母上,但F/A-18将占仍将占主导地位,因此推测F-35C不能达到海军的实际要求。

  随着美国战略转向应对太平洋威胁,在反介入环境下作战已经成为五角大楼的首要工作。美国海军领导人拒绝透露海军航空兵在反介入作战下的计划,但是从零散的信息中看出将通过F/A-18E/F和EA-18G联合作战来完成作战任务,包括进行提高生存能力的设计,使用远程武器、EA-18G的干扰支援。美海军在复杂条件下不会依靠一种武器在复杂环境下作战,而是全面提高能力应对威胁。(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厉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中国第五代战斗机 隐形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