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空军逼退外国违规越界侦察机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

  5月31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杨宇军就中国航母平台海试等问题答记者问。

  未来航母数量报道都属猜测

视频:国防部回应逼退外国越界侦察机报道视频来源:CCTV4

  关于中国航母平台海试,杨宇军说,自去年8月以来,我航母平台已经多次进行出海试验,后续还要按计划开展一系列科研试验,这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

  杨宇军同时表示,外界对于中国计划建造多少艘航母的类似报道很多。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我国的航母平台正处于试验阶段,关于中国未来航母数量的报道,都属于推断和猜测。中国有关部门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

  中国未与韩签署军需互助协定

  有记者问,前不久有韩国媒体报道,中国将和韩国签署类似于韩国和日本正在积极推进的军事合作协定的类似协定。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中国军方是否会和包括韩国在内的周边国家的军队签署类似的军事协定?

  杨宇军表示,中方对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近年来,两军关系得到了健康稳定的发展,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军事往来。但是,中方并未与韩方签署报道中所提及的有关协定。

  工作原因郭伯雄取消访日

  记者:军委郭伯雄副主席前段时间因为工作原因取消了访日计划,有外界评论这可能跟钓鱼岛以及世维会在日本举行会议有关。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由于工作安排原因,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对日本的访问难以成行。关于这个情况,我们不久前已经发布了消息,目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

  菲渲染军事对抗不利于问题解决

  在谈到黄岩岛问题时,杨宇军表示,自4月10日菲律宾军舰袭扰中国渔民以来,中方一直要求菲方尽快撤走在黄岩岛海域的船只,同时坚持通过外交协商解决问题。但是,菲方却高调引进武器装备,渲染军事对抗,这种做法不利于问题的解决。我们希望菲方停止采取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空军高度戒备保卫领空安全

  记者:据媒体报道,前段时间广空某团的飞行员逼退了外国违规越界的侦察机,请问今年以来解放军共处置了多少起这样的事件?与往年相比,其他国家对我国进行抵境侦察的频率怎样?

  杨宇军:中国空军部队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戒备状态,有效履行着保卫国家领土主权和领空安全的职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 外国侦察机 入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