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可能将从巴基斯坦引进枭龙战机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8:50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枭龙战斗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枭龙战斗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5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近日再次提议,向印度尼西亚供应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FC-1“枭龙”轻型多用途喷气式歼击机。

  俄媒称,据悉,包括空军司令伊玛姆-苏法特在内的印尼军方代表不久前访问巴基斯坦,实地了解“枭龙”飞机生产情况。预计印尼国防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也将在近期访问巴基斯坦,参观JF-17总装车间。一旦巴基斯坦与印尼签署JF-17供应协议,将会包含技术转让条款,协助印尼许可生产“枭龙”飞机。2010年两国签署双边国防领域合作协议,规定印尼可以引进技术生产巴基斯坦各型武器装备,包括与中国联合研制的部分产品。

  俄媒称,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印尼未必会接受巴基斯坦推销JF-17战斗机的建议,尽管两国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水平在不断提高。印尼可能会认为签署协议采购JF-17歼击机过于冒险,毕竟印尼与中国在南海岛屿主权方面存在争议。况且印尼正在落实其他几项歼击机采购计划,今年1月从俄罗斯增购了6架苏-30MK2多用途歼击机,现在还在谈判采购24架二手F-16,同时正和韩国落实新一代歼击机KF-X的联合研制项目。此前《简氏防务周刊》曾在今年2月份披露称,中国和巴基斯坦准备在今后5年内向非洲、亚洲和中东国家出口300架JF-17歼击机,与美国F-16战斗机争夺市场。(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出口 JF-17 印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