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拟向黄海部署宙斯盾舰监控朝卫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5:2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雾岛”号宙斯盾舰 资料图:日本“雾岛”号宙斯盾舰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30日消息称,日本防卫省近日发表了一份有关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研究报告书。报告书规定,今后如果朝鲜一旦发出导弹发射预告,日本将会立即在距离朝鲜半岛最近的黄海部署宙斯盾舰。据称,该报告书将经日首相官邸最终磋商后于近期正式公布。

  报道称,朝鲜于3月16日发布发射卫星的预告后,日防卫省立即在东海和日本海共部署3艘宙斯盾舰,但未能在作为拦截最佳地点的黄海部署导弹拦截装置,因此未能于4月13日及时掌握有关朝鲜发射卫星的信息。鉴于此,日防卫省决定将黄海作为今后“监视”朝鲜的重点。

  4月17日,日防卫省在该省设立了研究小组,由防相秘书志方俊之任组长。该小组在与内阁官方等部门进行综合研究后,于5月28日向防相田中直纪汇报了研究报告的有关内容。

  报告书中提及了有关日本自卫队的规模、部署地点,与部署地的合作事宜,政府间情报的传递方式以及改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装置等内容。同时,为独立获得朝方动态信息,报告书中强调了美军早期预警卫星(SEW)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日海自队今后将与美军宙斯盾舰紧密合作,将考虑在发射地点周边海域部署宙斯盾舰”。

  《朝日新闻》报道称,报告书内容虽未明确提及“黄海”,但据研究小组成员称,“发射地点周边海域”正是指黄海,且宙斯盾舰将会被部署在黄海南部海域。报道还称,有关向黄海派遣军舰一事,2010年朝韩炮击事件发生后,因中方对美韩在黄海北部举行联合军演表示不满,因此美韩仅在黄海南部部署过军舰。

  此外,围绕改善BMD装置的性能,报告书认为,日本有必要进一步研究基于美军SEW为核心技术的高敏感度红外探测器的应用方式。今后可将该类型探测器搭载至巡逻飞机上,以便从提高日本巡逻机从空中探知情报的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