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两德统一与两岸情况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1:12  中国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5月30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以下是部分实录: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飞虹中文网:

  延续刚才两岸关系的问题,最近马英九在提到两岸关系大幅改善情景时说,德国统一的模式或许可以作为两岸关系发展的借鉴。另外,马英九还提到两岸要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为基础,推动和平发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日前马英九表示,赞同海基会同大陆这边的海协会研商设置办事机构,扩大交流项目,请问发言人这个目前有什么进展?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谢谢。

  杨毅:

  “两德”的情况和两岸的情况不同。两岸双方应当继续共同努力,走出一条适合两岸情况、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之路。

  杨毅:

  第二个问题,海协会和海基会互设办事机构的问题,是为了因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尤其是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新形势提出来的,它的目的是为了更便捷、更及时、更有效地处理两岸交流合作中衍生的各种问题,以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促进两岸的交流和合作,两会可以就此问题交换意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