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中国在黄岩岛船只减至35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5:08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5月29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劳尔??赫尔南德斯 (Raul Hernandez) 28日称,目前出现在黄岩岛海域的中国政府船只和渔船数量“已经减少至35艘”。

  据报道,赫尔南德斯声称,26日,抵达黄岩岛海域的中国船只为60艘,但在27日“降至”35艘。

  报道介绍说,菲律宾外交部发布的这一“最新数字”中,包括6艘中国政府船只、12艘渔船以及17艘通用小艇。

  报道同时指出,菲律宾只有两艘政府船只在有关海域,以便“宣示主权”。

  关于黄岩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已经多次表示,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针对菲方上周声称在“顶峰时期”,中国有近百艘中方船只抵达黄岩岛海域,加剧了黄岩岛紧张局势的说法,中国外交部曾回应说:“菲律宾方面近来在黄岩岛海域采取了一些挑衅性行动,中方就此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管控措施。据了解,中方大约有20余艘渔船在黄岩岛海域作业,这一数量与中国往年同期在黄岩岛海域作业的渔船数量大致持平。渔船的作业方式符合中国相关法律,也符合中国相关休渔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