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美官员曾赴朝鲜试图劝阻卫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2:43  中国新闻网微博

  韩国媒体报道,朝鲜4月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前不久,美国官员乘坐飞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试图说服朝鲜取消卫星发射。

  朝鲜4月13日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主席声明,认定朝鲜卫星发射违背安理会决议。

  韩国《朝鲜日报》24日援引首尔一名外交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一架美国空军飞机从关岛起飞,4月7日抵达平壤。业内专家推测,乘客包括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顾问悉尼·塞勒和不扩散核武器中心主管约瑟夫·德特拉尼。

  韩国官员和美国国务院拒绝回应上述报道。

  朝鲜外交部22日发布声明说,朝鲜数周前已经告诉美国,在卫星发射事件上考虑美方关切。法新社解读,这一声明所指即为美国官员的赴朝谈话。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卫星 发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