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邦调查局在休斯敦首次招纳会中文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0: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休斯敦5月25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休斯敦社区大学会议中心内,人流沿着两边墙壁一直排到了大门口,2个小时内近300位不同肤色的申请人填写了表格,准备参加长达5个小时的语言考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5月25日在美国休斯敦首次举行外语人才招聘会,会讲中文普通话的应聘者十分“抢手”。

  “休斯敦作为美国第四大城市,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拥有世界著名的医学中心、航天中心和海洋科学研究中心等,伴随其国际化脚步的迈进,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人才汇聚到这里。”FBI外语项目发言人、特工维拉弗兰卡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外语人才紧缺和业务量不断增加,美国联邦调查局第一次在休斯敦地区举办大规模招聘会,专门寻找英文流利且精通一门外语的语言人才,预计报名者将超过500人。

  据维拉弗兰卡介绍,FBI目前最需要的是中文普通话、阿拉伯语、达利语、希伯来语、波斯语、韩语、普什图语、索马里语、西班牙语等。合格的候选人在英语和一门外语的听说读写能力方面必须具有专业级水平;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必须是美国公民且过去5年内至少有3年生活在美国。

  FBI中译员、语言专家丹尼接受采访时表示,“增加中文特工是当下FBI的一个趋势,受到更多重视。因为中国对外开放,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交流不断增加;中国大陆作为一个巨大的贸易市场,与美国的来往和沟通也日趋频繁。”本人精通英语、中文普通话的丹尼,还擅长广东话、闽南话、上海话等方言,“语言特工就是其他同事的的耳朵、眼睛和嘴巴,因此在外语评判方面我们不仅重视学历等硬件指标,更看重应聘者的语言技巧、理解和分析能力。”

  从中国赴美已30年的瑞贝卡一边填写申请表,一边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是一种新的体验,而且报酬很好,为什么不试一试呢?”至于要经过5个小时的中英文听力、阅读、翻译、写作考试,以及与语言专家面对面的口试,她则表示自己非常自信。

  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应聘者,还将接受严格的背景审查,最终入围者开始为合同制,以后可能会被聘全职。合同工可以在本地区的FBI办事处兼职,依据其外语熟练程度每小时能赚取21-41美元。

  目前,FBI在全球有近1500名外语工作者,其中95%以上母语为非英语。“联邦调查局的语言专家在保持美国安全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FBI休斯敦外语项目经理拉里·华莱士说,“这是一个既具有挑战又能获得回报的就业机会。”(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文 特工 联邦调查局 休斯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