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降兵武直实现武器混合挂载实弹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04:06  解放军报
火箭弹直扑靶标。 刘远辉摄 火箭弹直扑靶标。 刘远辉摄

  本报讯刘白、特约记者张力报道:低空猎鹰震苍穹,双剑出鞘亮真功。5月16日,鄂北某靶场炮声隆隆,硝烟阵阵。空降兵某直升机大队首次组织的某型武装直升机航炮、火箭弹混合挂载实弹射击训练全面展开。参训飞行员在一天内先后发射数百枚航炮弹和火箭弹,全部准确命中目标。大队长牟春江告诉记者,此次实弹训练,为该型武装直升机实战潜能的开发做了有益探索。

  记者在现场看到,指挥员一声令下,10余名飞行员快速登机,旋翼在巨大轰鸣声中飞转,5架直升机分成3组,间隔10多分钟,依次向远方靶标飞去。俯冲、瞄准、锁定……一道道火光划破长空,山上靶标顿时浓烟四起。

  “弹无虚发,痛快!”该大队飞行一大队大队长潘鹏走下战机,对记者说:“以前实弹射击都是挂载单一武器,这次采取两种武器混合挂载,不仅考验飞行员灵活操控武器的能力和心理素质,而且在发挥该型武装直升机作战性能方面也是积极尝试。”

  据了解,该型武装直升机成功完成武器混合挂载实弹射击,使空降兵进一步提升了空地体系作战能力,战斗力要素融合更加科学合理。为确保此次训练圆满成功,他们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操作、精心保障,制订了《实弹射击实施方案》和《特情处置预案》等,进行了100余架次模拟机训练和针对性飞行训练,组织所有参训飞行员进行了航理考核、座舱考核和飞行技术考核。

  空降兵某型武装直升机成功完成武器混合挂载实弹射击,提升了空降兵空地体系作战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直 武装直升机 混合挂载 实弹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